跳到主要內容區

溫馨叮嚀-低溫保健暨衛生教育宣導

各位老師、同仁,您好:

 一、受強烈大陸冷氣團及輻射冷卻影響,各地氣溫偏低,請務必做好保暖🧣的工作,留意溫度變化。

國民健康署提供以下暖「心」方法:

👚衣:加強頭頸部及四肢末端的保暖,採多層式穿搭外層可再添加具有防濕與防風功能之外套。

🥣食:年末聚餐多,記得飲食要均衡,攝取食物的溫度不要超過65,多喝溫開水,不要喝酒取暖。

🏠住:不要忽略室內溫度過低對身體的影響即使在家也要備妥保暖衣物在隨手可拿到的地方。

♨樂:泡溫泉應注意每次勿超過15分鐘水溫勿超過40℃建議最好在大餐後間隔2小時以上再泡,且結伴而行可相互照應👩🏼‍🤝‍👩🏻

二、國內正值流感流行期,目前最有效的預防方法是接種流感疫苗請踴躍前往接種,以提高免疫力。

流感症狀包括:發燒、咳嗽、喉嚨痛、流鼻水等,嚴重者可能導致肺炎或其他併發症,請落實「生病不上課、不上班」

也請注意個人衛生,勤洗手、戴口罩、咳嗽禮節等。

三、寒假期間如有出入境安排,請注意:

  • 動植物防疫檢疫署近期自旅客違規攜帶之肉品檢驗出🐷新型非洲豬瘟病毒入境時勿攜帶動植物檢疫物,並請轉知國外親友不要郵遞寄送豬肉產品等動物檢疫物到臺灣,以免受罰。
  • 東南亞多國登革熱病例數仍多、美洲地區疫情持續,入境時若有發燒、頭痛等登革熱/屈公病/茲卡病毒感染症疑似症狀,請儘速就醫並主動告知旅遊史。

四、請持續落實巡檢環境,確實執行「巡、倒、清、刷」,如:有積水情形應立即清除,不必要之容器減量等,以阻絕登革熱等病媒蚊孳生。

環安室 關心您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