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桃園市政府衛生局109年「桃園GO健康」重要衛生政策宣導

為提升109年「桃園GO健康」氛圍並營造本市職場健康友善之生活環境,桃園市政府推廣年度重要衛生政策,共計5項,說明如下:

高齡營養
教導教職員了解「我的餐盤」每餐6大類食物均衡飲食方針,以及其家中長者「三好一巧」的飲食原則。

衛教文宣: 我的餐盤三好一巧


長照服務補助權益
提醒家中有使用長照服務的教職員留意「住宿式機構使用者」最高補助6萬元及「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最高12萬元的稅額抵扣權益。

衛教文宣: 住宿式機構使用者補助方案長期照顧特別扣除額申報


網路成癮
提醒教職員重視「網路與手機成癮」傷害,提升自我察覺敏感度,並適時尋求協助。

衛教文宣: 上網OK 成癮NO WAY


適齡及高齡孕產守則
提升教職員及其家屬對於高齡孕產風險、早產徵兆之認知,並了解適齡生育之重要性。


孕產婦心理健康
建立教職員對於孕產婦心理健康及求助資源的認知,若出現產後憂鬱症症狀能及早主動求助。

衛教文宣:準媽媽的好孕秘笈準爸爸的幸福攻略 孕期產檢重要性懶人包

瀏覽數: